龚学余

2022年03月18日 17:50  点击:[]


职称:教授

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核技术及应用E-mail

 

龚学余,男,汉族,196210月生,湖南桃江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华大学原副校长,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主任委员。

中国核学会理事,中国计算物理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湖南省“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首批“121”人才,是南华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等硕士点、“核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方向带头人,南华大学“船山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核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核技术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国防基础研究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973”子项3项,国际热核实验堆(简称ITER)国内专项子项5项,国防基础项目、国防预研子项目、环保部项目、教育部博导联合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攻关项目、核电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等多项。2000年应邀到德国低温等离子体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在德国期间参加了两个研究项目,并首次在国际上利用NH2的∑振动带的P分支中一条波长为599.5nm101-211线,采用激光诱导的共振荧光方法测量氨等离子体中的原子基NH2。先后获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等各类奖项。发表科研论文16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近百篇。培养硕士生50余人,博士生10余人,博士后2人。

上一条:刘列
下一条:王新林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