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领导来电气工程学院走访指导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04月17日 10:59 文 | 袁梦甜 图 | 周珍珍 点击:[]


415上午9,招生就业处领导来电气工程学院考察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招生和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会议讨论。与会人员有: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副处长李先国,学院党委书记晓坚党委副书记秦洁、副院长盛义发和辅导员周忠禄。

会上,陈书记和盛院长就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现存困境进行了概述。陈书记指出,目前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就业形势严峻。我院的毕业生亦是如此,大部分的学生居家中,对招生单位的信息了解不全面,就业率相对较低。陈书记建议招就处可以举办一场线上招聘会,待开学后可举办双选会”以增加就业率。之后,陈书记简述了我院负责招生工作情况,为我校建立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助力。

接着,盛院长提出信息不对称问题是毕业生面对的主要困境。学生对招生信息了解不全面,故应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学院对学生的需求和心理现状跟踪不够,应开展了解学生需求的调研工作,同时增进老师与家长的双向沟通。

针对上述问题,彭处长提出几点建议。第一,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力较强,学院领导应加强重视,集学院力量大力发挥就业优势;第二,学工应秉承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学生信息统计工作,例行就业汇报工作第三,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学工和指导老师双向发力第四,宣传国家的就业政策,对学生进行就业精准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就业。

招生就业处和我院领导的深入探讨,为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指导方向,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广州市邦普电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21校园招聘
下一条:贺州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专任教师招聘公告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