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领跑人生起点

2014年06月25日 16:30  点击:[]

规划职业生涯、领跑人生起点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张国园

 

为帮助广大2015届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让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早作准备。6月23日晚19:30,由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主办,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规划职业生涯、领跑人生起点”讲座在电气工程学院402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云忠老师主讲,李老师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主要负责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李云忠老师以“规划职业生涯、领跑人生起点”为主题,介绍了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影响就业的因素,建议广大毕业生在就业方面要做到“广撒网、慎签约”。在广撒网方面,李老师指出毕业生们要看清当前局势,扫描经济和市场,摆脱浮躁,定下心来做事,培养自己踏实勤奋的精神,更要要合理安排求职时间和节奏,把握住9至11月、以及3月份的社会招聘、签约高峰、研究生考试、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基层项目等“求职黄金期、关键期”。在慎签约方面,李老师则指出签约时首先要注意到就业协议书由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三方共同签署后生效,对签约的三方都有约束力;其次达成的收入、住房和保险等福利待遇约定须在协议书中写明,同时应写明双方违约的处理办法;再次,签约时应避免掉入“求职陷阱”,要仔细搞清用人单位有哪些约束劳动者的规章制度,尤其是要求劳动者承担哪些特殊义务。

讲座中,李云忠老师结合个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学生案例,生动的表述、幽默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讲座最后李老师向在座所有同学们表达诚挚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前程似锦、大跨步前进。李老师以他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广大学生带来一场内涵深刻的报告会,使大家对就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讲座在一片雷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粤电集团】2015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