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USCE新闻速递】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专辑

2023年02月13日 09:00  点击:[]

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专辑

撰稿:徐信哲、袁梦甜 材料: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在寒假生活中,为激发同学们的服务精神,锻炼社会工作能力,我院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自发组成队伍积极参加他们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


2023/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梁雨洁

 

在郴州市北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我来到了阳光苑社区开展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寒假“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首先由志愿者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两方面展讲解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诈意识,在街道上为市民发放防诈知识宣传单。随后,我协助同学们进行了剪纸活动,看着一张张在自己手上变得带有福气的“春“字,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临近春节,为让老百姓和农民工感受到温暖,社区还开展了关爱农民工送春联送温暖活动。活动中,我亲身体会了写春联、写“福”字的乐趣,并协助了现场相关人员将春联进行发放,体会着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温暖。通过这些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自我价值,体会到了奉献的乐趣与意义。


2023/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刘洋

我在寒假期间同村支部党员参加了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在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大巴车拐入一条十字路口后发现前方限高无法通过,后面车也已经跟上来了无法后退。为了尽快解决这一交通拥堵问题,村支部书记带两个年轻党员下去,劝解后方车辆、疏散交通。在指挥交通的过程中,书记安抚后方车主情绪,劝解三轮车不要“见缝插针”,我看到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到达烈士陵园后,我负责给大家拍合照及结束后清点人数。走过英雄桥,看到一排排烈士的姓名,看到英雄纪念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023/寒假社会实践·社区服务活动

2022级电子信息大类 葛敬琪

 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社区卫生打扫等。透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体验到了生活的充实和乐趣。在实践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期望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能对自己的不足和短处有个提升和弥补。过了一年,我们都已成长,我们身上的担子又多了职责和义务,我们也能为服务我们的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实践为我们走向社会,面向未来起到了桥梁作用这是我宝贵的财富。


2023/寒假社会实践·社区服务活动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 张家豪

       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区的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要注重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社会实践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未来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这一次在老家进行的服务我将不会忘记,它不仅是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它同样告诫了我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一群不计回报的人们用自己的时间精力换来的。我要不断的去充实自己,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寒假社会实践·回访母校活动

2022级电子信息大类 任晓丽

       在收到高中班主任通知可以回学校的消息后,激动不已,第二天便和小伙伴一起回到了承载着3年美好回忆的资阳中学,走在走了三年的走廊和楼梯上时,心中感慨万千,特别是在回到以前坐了三年的教室和教室外走廊上学弟学妹们的一些作品时。回母校后受班主任的邀请上台给学弟学妹们讲几句,所以我就抓住机会,宣传了一下咱们南华大学。课后从班主任拍的照片和录的视频中,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学弟学妹们的兴奋和激动。期待学弟学妹们到南华大学来读书哦!


2023/寒假社会实践·家乡文化宣传活动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 唐立锋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溪西镇。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家乡文化宣传活动。我的家乡依然充满历史文化气息,可以从小路旁边的房屋看出街道的“年龄”,当中的四幅图的房屋明显是有一定历史,所以它们的街道大多老旧了,而且是由不同样式的砖块拼接而成。每当我穿梭在这些充满历史感的小小街道上,脚踩在凹凸不平的地砖上时,脑子里便浮现出许多有关我小时候和同伴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而那些较为平整的水泥地,两侧已然是硕大的新高楼,区别于古宅的陈旧墙壁,走在这些“新”道路上,心却毫无波澜,仿佛这里的一砖一瓦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而那些已有些许破烂的屋檐,仿佛每一砖每一瓦都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村民的回忆……

家乡是一个记载了我们各种深刻美好回忆的地方,家乡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的地方,家乡是一个传承民族文化与风俗的地方。正是一个个这样的家乡,记录了传统优秀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俗,传承了许许多多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树立起了高度的文化自信,不断构建出庞大的丰富多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让中国的文化高高屹立在世界之林中。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收尾

以上代表部分参与者尽心努力的成果

师生间的久别重逢

长辈对晚辈的谆谆教导

青年对社区生活的点滴牵挂

… …

一帧帧画面温馨而美好

让我们期待开学之际

电气学子们能够满载而归


上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