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您有一份新的绿色能量等待收取

2023年03月13日 12:30  点击:[]

您有一份新的绿色能量等待收取

撰稿:江鑫怡、袁梦甜

当泥土萌生星星点点的绿意,当鲜嫩的粉红一簇簇的绽开笑颜,俏皮的黄色点缀在熬过寒冬的枝丫,春天悄然而至。花香渐浓,春意盎然。微风轻抚,万物萌发。阳春三月,正是植树的好时节。USCer快来试试南华版的“蚂蚁森林”吧,让你体验云种树。

空气充溢着春意的早晨,你早早起床,手捧书本,踏着微风来到核学楼,高大的樟树在静静等着你的到来。40分钟晨读后,你收获了58g学习能量,一颗嫩芽正在冲破泥土。

        8点你在北校体育场有课,途经南华园。你因梧桐的美慌了神,金黄的落叶铺满了地面,踩上去沙沙作响,与微风合奏出一首美妙的乐曲。你想:“下课后一定要好好看看。”

下课后你坐在草丛间,在狗狗们的陪伴下,开始复习老师昨天讲的内容,获得了139g学习能量,伴着阳光,你的树苗长得更加旺盛了。

        临近午休,回到寝室。室友还在为解不出的难题而发愁,你看着他纠结的样子想要提醒,却又担心打断他的思路,你问过他后指出他的错误,室友豁然开朗。你们收获了94g互助能量。小树渐渐有了大树的形态。

下午没课,这么好的天气不能浪费,你约了几个同学去雨母校区闲逛,最近南华的花开了许多,药植园更甚。你们在校园内畅谈人生理想的目标,拍了很多照片记录下年轻的笑颜。


一个下午就这么不知不觉过去了,你走了10890步,收完你的361g运动能量后,你的小树终于蜕变为挺拔的大树。

你想种下棵怎样的树呢?

是校道旁挺拔的一棵樟树。意志坚强,不向恶劣环境折腰。“樱枝平地虬龙走,高干半空风雨寒。

还是楼下的合欢,在月光的照映下圈起淡淡光晕。“开练弄幽色,时有香风度。”

或者这些都不是,你只想种下一棵繁茂笔直的慈竹,像战士一般保卫着校园。“森森慈竹茂,青青傲秋霜。”

 

你在南华的一天结束了,这一天你收获了652g能量,在“南华森林”里种下了属于你的那一棵。无论是学习树还是健康树,它生机勃勃,也积极向上。

树在、山在、大地在,这就是最好的时代。

 

上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