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看自我,欢心看世界”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文化节

2021年06月15日 11:35  点击:[]

“静心看自我,欢心看世界”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文化节


20215月17-20216月10日,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湖南省高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展现我大学生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我院响应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权益服务部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号召,承办了“启迪思想,荡涤心灵”心理健康经典文学阅读线上打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对于自己所阅读的经典作品进行思考和感悟,并将阅读过程之中对于自己有启发和感悟的好词好句进行摘抄和记录。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校同学在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中学习知识,建立正确的人生观,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汲取积极的心理能量,获得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营造了学校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


另外,我院还参加了各学院承办的各类心理活动:“治愈你我之音”歌曲心得线上征集活动,“笑一笑吧”微笑照片征集大赛活动,“心心相印,生生不息”心理征文活动,“心灵之光”心理电影展播活动,“砥砺奋进,从心出发”主题班会,“健身健心,共行同进”太极交流活动。其中在“笑一笑吧”微笑照片征集大赛的活动中,我院张彭洋的《忘忧》荣获校级优胜奖,杨楠辉《童心未泯》荣获校级三等奖。

通过本次“525”心理文化节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心理和生活,展现出属于大学生的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能够全面协调发展。



上一条:姜志胜副校长亲临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培训现场指导
下一条:怀梦想,致远方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毕业晚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