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15级全体学生

2016年11月16日 08:44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15级全体学生

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撰稿:谢少君/摄影:张硕

11月14号晚七点半,电气工程学院15级全体学生大会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准时召开,此次大会的议题是持续推进我院新一轮学风建设活动。出席大会的有学院院长王新林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老师,以及学院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学工室全体辅导员老师。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刘江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15级学生代表李东哲同学发言。李东哲同学结合自身及身边同学实际状况,总结了存在于同学们学习生活当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并指出大二阶段正处于人生最美阶段,同学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也渐渐的感觉到学习带来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名同学都应该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奋发图强,不忘初心!

大会第二项,由辅导员管龙陵老师代表学院学工室就我院2015级学生在学风学纪、行为习惯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发言。通过前期各个渠道、各种方式的了解,管老师总结了目前2015级部分同学存在的目标不明确、学习自主性差、学习存在功利思想、自我调控能力不强、缺乏基本礼仪礼节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大会第三项,由院长王新林老师讲话。王院长指出,高校学风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这是高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根本条件。接着,王院长就学风建设从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王院长对学习的目的,特别是工科大学生学习的目的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明确学习目的、回归初心,树立高远之志、加强自我控制,这是建设良好学风的根本力量源泉。接着,王院长针对前边同学、老师发言中所提出的主要学风问题进行了厘清,明确学风建设中的难点要点,指出了问题背后的真正原因。最后,王院长就构筑学院良好教学生态,教、学、管三位一体系统推进学风建设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珍视宝贵年华;二是主动适应大学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率,享受学习乐趣;三是增强责任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四是自觉维护学习环境,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讲话最后,王院长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打造教师“乐教、向教、能教、善教”,同学“乐学、向学、善学、学好”的良好教学生态。让“教在电气,学在电气”两面旗帜飘扬在全院师生的心中,共同开创我院教学工作根深、干强、枝繁、叶茂、花红、硕果累累的崭新而持续的局面。

大会第四项,党委书记陈晓坚老师发表了感想,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老师们的关爱之情、父母亲的关爱之情以及国家和人民的关爱之情,做好大学生在学校应该做好的事情,大学四年毕业时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八点四十分左右,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大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带着老师们悉心教导的话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共同努力,打造电气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

上一条:关于热水供应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访谈之考研篇: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