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学风教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2015年05月10日 17:11  点击:[]

我院2014级学风教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文/石洪敏 龙运姣 图/石洪敏

“学在电气,乐在电气”,建设具有电气工程学院特色的良好的学风教风环境,成为我院的工作重心。为此,我院召开了全院的学风教风建设大会。

5月8日晚7:30,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学风教风建设大会在雨母校区图书馆六楼准时开始。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王新林老师、院党委书记陈晓坚老师、副院长欧阳惠斌老师、党委副书记谭德明老师、学院各科系和教研室主任、学工室老师,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本届优秀毕业生和学院14级全体学生。大会由陈晓坚老师主持。

会议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始。首先,学院电工电子教研室主任陈文光老师就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提高作了发言,他建议大学生要主动关心不同学科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技能,记小技,从小事做起,要做到“重视平时课程,熟悉办公软件,理论结合实践”。同时,他指出大学生们提高工程技能的道路较为漫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努力不断创新。

紧接着,学生代表刘思琴发言,她是本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南华大学三好标兵,并考入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她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认为作为大学生最为重要的就是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并且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的培养和提高自己专业兴趣,使同学们深有感悟。

随后,院长王新林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深刻的讲话,他主要从三个大方面讲述了学院学风教风建设的新思路,强调全院要以正确的态度去对待。第一,王院长指出学风教风建设的原动力是要明确教育和学习的目的。他借助古代的名人名言和国外的教育文件深刻谈论了同学们为什么学习、围绕什么学习,强调专业基础课和学生综合素养两者同等重要,希望学生能够养成敏捷严谨的思维能力,勤奋好学,做一个聪明与智慧兼并的人。第二,联系实际,王院长对学风教风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四不乐”是关键,即“教师不乐教”、“学生不乐学”、“学院不乐管”、“社会不乐要”。第三,王院长对于所存在的四大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对于教师方面,要求学院教师做到乐教、向教、能教和善教四点,为学院建立良好的教风环境;对于学生方面,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主动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提升学习的效率,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形成学在电气的良好风气;对于学院管理方面,要全面全力服务于学院的“教”和“学”两个方向,强化教学平台和教学的管理,规范教师的活动,大力鼓励和支持学院学生进行创新项目和科学研究项目,提升学院的整体质量。

此外,王院长还明确指出:“扎实勤奋的学习品质,开拓创新的学习精神”是每个电气院工科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不受社会浮躁氛围干扰,学会独立思考,注重预习、复习、研习”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应该培养的综合能力。在此基础上,王院长希望老师与同学共同努力,以萌芽破土的干劲与百花吐蕊的精神面貌,将学院的“四不乐”问题彻底解决,全力打造出“乐在电气,学在电气”的特色旗帜。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陈晓坚老师总结发言,指出同学们应该做到听在耳中、记在心中,并祝愿所有人学业有成,成为社会的栋梁。至此,整个会议结束。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的振振之词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反思和检讨,心与心的交流使得整个会议变得深刻庄重。

教风和学风一直以来都是学院所关注的问题,本次大会的成功,证实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建设良好学风教风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警示全院师生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另外,红湘校区的学风教风建设大会也即将召开,相信电气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上一条:好男儿,当兵去——新一年的征兵又开始了
下一条:电气校友返校简迅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