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的战争,思维的碰撞——记辩论赛决赛

2019年05月13日 23:21  点击:[]

无烟的战争,思维的碰撞

——记辩论赛决赛

撰稿:侯烨清 摄影:李福田

2019年5月12号晚19:30,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第18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南校大礼堂如期举行,正方衡阳医学院与反方电气工程学院以“碎片化阅读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

出席的评委有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校党委委员苏玲,共青团民事书记刘振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衡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

首先,辩论赛主席对碎片化阅读的背景进行了分析,令在场观众对碎片化阅读有了初步的了解。伴随着对于碎片化阅读的了解,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以大数据为例迅速阐述己方观点,反方一辩不甘示弱以不能稳定获取知识为主驳回对方观点并迅速引出己方观点。短短的420秒,便见识到了双方辩手卓越的思维和口才。

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火力升级,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辩手以合理运用时间阅读更多内容为中心加以大数据来不断表示己方立场;反方辩手则以无法保证信息转换为知识和残缺的信息会使人们产生错误的理解加以反驳,其中反方经常引用文学经典迫使正方解释来巩固己方观点,而正方则通过不断的侧面解释予以反驳。双方交手可谓让观众叹为观止。比赛接近尾声,双方不断巧妙的化解提问并向对方提出犀利的问题。

最后经过激烈的对决,比赛告一段落,由观众向正反方辩手提问,辩手们都机智的回答各种问题。在进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惜败衡阳医学院,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电气工程学院四辩辩手周琦夺得优秀辩手称号。

最后李晓衡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话语间对各个参赛选手都寄予厚望,辩手们皆受益良多,立志更进一步。至此,本场辩论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青春五四,走近身边的典型——电气工程学院电卓1501胡雅航
下一条:青春五四,走近身边的典型--电气工程学院生医1501班徐琳珊专访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