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

2014年03月11日 08:42  点击:[]

享受孤独

13级电卓 张堤

日子川流不息,尽管我对我的出生毫无印象,对我的死亡无法预知,但我明白这个我在时间上有始有终,轮廓是清楚的。正是这种情境里,无论晴天还是雨季,日常生活的外壳仿佛突然破裂了,熟悉的环境变得陌生,我的存在失去了参照系,恍惚兮,不知身在何处,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孤独,无法阐述过多,我的存在不是一个自明的事实,而是需要加以证明的。

而孤独的思考里,我活在世上,爱着、感受着、思考着。我心中有一个世界,那里藏着许多往事。有欢乐的,也有悲伤的,它却是如此的孤独,刚开始的适应竟是如此般痛苦。温柔的春风里,一个孤独的声音:在无限宇宙的永恒岁月中,我不过是一个顷刻间化为乌有的微粒,这个微粒的悲伤甚至连一丝微风、一缕青烟都算不上,刹那间就会无影无踪,而那份孤独并非是独立于微粒的悲欢之外的元素,它也不过只是悲欢这个大集合里面的小元素。但是,对于宇宙,你或许什么都不算,但在于你自己,便是一切。

这份孤独仅属于你,虽不是你的全部,但足以用这份孤独洒播思想的种子。事实如此,大学生涯里,多少人是在闲适的孤独里寂寞着,用所谓的充实去掩盖孤独背后的空虚,去禁锢那一片本可以广泛开阔的思想净土。

原来,灵魂是可以在孤独中超脱的,享受这份孤独,执着于脚下的路。

上一条:师生携手 共建魅力电气
下一条:知行合一 跨步感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