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2023年10月24日 14:44  点击:[]

学生实验守则

一、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上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

二、实验前必须作好预习(或暗要求写好预习报告)及其他准备工作,并接受教师提问检查。

三、在实验室内,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注意保持安静,不准高声谈笑或打闹,不准抽烟,不得随地吐痰和乱丢纸屑,不准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室内其他设备。

四、实验中,要仔细观察,认真记录数据(必须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不得马虎从事,不准修改原始记录。不允许抄袭他人数据,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或干扰他人实验。

五、进行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使用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尽量节约用水、电和其他消耗材料。实验过程中,如发生事故,要保持冷静,迅速采取措施,切断电源,防止事故扩大,并注意保持现场,即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六、实验完成后,须将使用的仪器、设备交还指导教师检查后,放回原位并清扫实验现场,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如有损坏仪器、设备、器皿、工具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检查,按规定填写报废单或书写损坏情况报告。

七、对于违反操作规程或擅自动用其他仪器、设备造成的损失,造成事故者应做出书面检查,并视其认识态度和情节轻重,予以部分或全部赔偿,直至纪律处分。

八、认真写好实验报告并及时交送指导老师,不允许相互抄袭实验报告,对于抄袭的实验报告以不及格处理。

南华大学

上一条: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制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