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风教风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5日 16:57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风教风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韩赛图/龙润生

日前,我院院长王新林、党委书记陈晓坚、党委副书记秦洁同学工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风教风研讨会。

会议开始,学工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就各自近期的工作内容、工作感悟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与在座的领导老师展开讨论。

陈晓坚书记与王新林院长在认真听完各位辅导员老师们的汇报后,先后对我院学生工作和学院学风教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晓坚书记指出,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学生中出现的学风问题,并对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要点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成为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辅导员老师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对于一些抗压能力较弱的学生,要正确的引导他们,帮助他们正确释放压力。在引导学生的同时,辅导员首先要做到三观正确、懂法懂政策,提高自身政治理论能力,不传播负面情绪。

2、要成为促使学生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辅导员。学习是学生的生活重心,让学生成为有用之才也是教育工作者们不懈努力的工作目标,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紧抓学风,严格教育、严格管理。

3、要成为帮学生搞好日常学习工作的辅导员。要帮助学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良好的引导,要帮助学生搞好日常学习工作,首先辅导员自己的工作要有计划、有规划,时常反思差距、改进问题。

之后,王新林院长也针对辅导员工作于在座各位老师展开交流,王院长强调高校的教育工作一定不能与社会发展的步伐相脱节,辅导员老师要谨记工作之根本,即如何培养人。最后,王院长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1、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引导学生向学,帮助学生阳光健康的成长;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老师要做到“脑子里有根弦,心里有个底”。一定要真实掌握面对的学生群体的具体情况,关心学生的实际问题,尤其的“人的问题”“思想的问题”,做一个学生工作中的有心人。

2、要注意和学生交流的方式和方法,明确和学生交流时要解决的问题,明白其症结所在。要深入学生的心灵,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

3、在工作中学会化繁为简,能抓住主要矛盾,要养成随手记、随手写的习惯,时刻谨记解决学生问题为工作之重点。在引导学生的过程中,要主动思索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4、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三个重要原则:学生工作中涉及经济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合规合法;要时刻注意师德尊严,注意言行举止;发现严重的问题必须要直面学生,注意学生干部的培养方式和方法。

本次学生教风研讨会的召开使学工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对日常的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增进了学院各位领导与辅导员老师们之间的了解,相信电气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将会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情况汇报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奕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