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

2018年04月28日 23:40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

文/周艳玲 图/李婷婷

4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预决赛于学院304室如期举行。

此前,各班已经根据要求完成班级初赛,评选出24支代表队参加学院预决赛。本次竞赛一方面给了同学们一次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一方面也是为了选出最好的一组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赛斌老师、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艳玲老师、周忠禄老师、李婷婷老师作为评委严格评审了各参赛小组的成果报告和PPT汇报。各参赛小组或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研究为主题,或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研究为主题,或以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为主题,各自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张赛斌老师在点评中指出,研究性学习小组各成员运用PPT进行口头陈述时一定要做到条理分明、分类表述,尤其是对研究性学习成果的展示应表述清晰、逻辑严密。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中,秦书记指出了个别小组在此次预决赛中准备不充分、PPT内容不严谨等问题,表示希望看到学生态度认真、注重细节。周艳玲老师首先对各位参赛同学主动参加此次研究性学习竞赛给与肯定,其次也点出了同学们本次竞赛中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选题意义应从理论价值和实际价值两方面探讨,研究现状总体存在的问题是没有加入同学们自己的分析和理解,研究成果应作为答辩的重中之重等,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在这一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中有所思考、有所触动,从而对今后的成长成才有所帮助。

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优胜奖8组。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奕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自动化2016级开展“梦想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