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2016级开展“梦想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19日 00:02  点击:[]

自动化2016级开展“梦想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文/赵翰林 吴昂 陈筱岩

4月1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6级同学们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梦想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周艳玲老师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周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理论宣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如2014年北大座谈时提出的八字真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指出青年大学生应当坚定信念跟党走,自强奋斗、务实创新,接着结合2016级自动化专业同学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方面的实际情况,指出目前学生的主流还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同学信仰不坚定、缺乏担当意识,表现出来就是得过且过、缺乏吃苦耐劳精神,对自身要求不严格,出现上课迟到早退、自主学习时间留恋宿舍睡懒觉等现象,周老师给全体2016级自动化专业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1. 志存高远,大学生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懈奋斗。在实际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满足于60分万岁,不论就业还是考研,本科学业成绩都非常重要,与此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考取对自己有用的证书例如国家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等。

2. 务实创新,工科大学生要着力提高科研动手能力,将实践与所学知识相结合,要积极参与各种科研比赛活动,丰富自身经历、提高自身能力。

3. 全面发展,在平时的课余生活中要注意锻炼身体,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提升身体素质,不要沉迷于游戏之中,要合理的分配时间,要科学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全面素质。

最后,周老师寄语同学们轻装上阵,扬起梦想的风帆,向着未来出发远航。周老师的话为同学们点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要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更进一步深入理解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勇于面对任何艰难险阻,牢固树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雄心壮志,抓紧时间,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
下一条:欢迎湖南工学院到我院交流参观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