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南华大学考察指导工作

2017年11月07日 14:48  点击:[]

教育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南华大学考察指导工作

文/周艳玲 周雯青 图/刘泽钢 周雯青

2017年11月6日,以北京理工大学仲顺安教授为组长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6人进驻我校,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为北京理工大学仲顺安教授(专家组组长)、中国华侨大学林添良教授、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副院长毛昌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树林教授、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副所长、福建省电子产品检验鉴定所郑季炜。

上午8:30,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汇报会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何旭娟,正校级督导赵红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汉青书记主持。

汇报会上,王汉青书记介绍了认证专家组,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各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刘升学副校长就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结构、办学质量、办学实力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发展中的南华大学,让专家对我校有了初步的认识。

仲顺安教授代表专家组讲话,他就本次专业认证考察流程,考察目的,考查内容作了简要说明,仲顺安教授表示,自去年6月中国批准成为华盛顿协议(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正式成员以来,专业认证的竞争力加大,筛选要求也更加严格,目前进入到专家入校考察这一阶段是对我校电子信息专业认证工作的肯定。而且我校是同时具备专业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学校,办学实力和发展潜力都很强。专家将严格依据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认证,帮助学校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把脉问诊,找出问题和不足之处,总结工程专业建设的有益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进入到专业认证汇报部分,我院电子信息专业负责人陈忠泽教授对学校概况、专业基本情况、认证前期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其中重点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从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生学习过程指导、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和支持条件等方面补充汇报了专业认证的有关情况。

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中的内容,从学分认定、教学督导、就业灵活度、培养目标的调整、教学经费、青年师资队伍建设的激励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我校各职能部门、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都给出了相应的解答。

在校期间,专家组将先后考查相关教学设施,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调阅教学资料、管理文件,分别组织召开用人单位、校友、学生、管理人员和教师座谈会。

预祝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上一条:第八届衡阳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两项国家一等奖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