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寝风,抓学风,促院风

2018年04月13日 16:33  点击:[]

严寝风,抓学风,促院风

文/ 陈锴锋 刘泽钢 图/刘泽钢

为了营造良好寝室氛围,加强学风寝风建设。2018年4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九教101教室举办学风寝风动员大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洁、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及2015、2016级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学会团委副书记迟海主持。

会议伊始,自管会部长张国帅简要介绍了本学期校学生会查寝结果和寝室整体情况,将扣分原因、不合格率等数据进行阐述,重点指出校学生会查寝时间段内(每周日18:00-19:00)每间应当留人开门迎接检查。其后,张国帅同学当众宣读不合格寝室名单及不合格的原因,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紧接着,周艳玲老师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几点意见,指出学风寝风的不良现状,如玩手机、睡懒觉、卫生脏乱差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周艳玲老师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首先应当反思自身各方面是否能起到表率作用,其次应当思考如何做好班级工作,带动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寝室环境。我们如果管理不好自身,何以有条件、有资格去立足于社会。我们父母的殷切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是希望我们成为有德有才之人,而不是拿着父母的钱在学校虚度光阴。“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合理安排时间,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改善自我,带动他人,让不良学风寝风得以遏止。周艳玲老师希望学生干部传达给每一位电气学子,学院十分重视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情况,会继续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同时要求周末进行大扫除,巩固文明宿舍,召开主题班会,建设优良学风。

最后,秦洁老师发言,她强调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要服从领导安排,强有力地执行下达的任务,同时要求干部要积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深刻了解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我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总结了过去在学风寝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信同学们会在认真反思总结的基础上,不断拼搏进取,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寝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深入学习《南华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