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与长沙威胜集团隆重举行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9年03月22日 23:28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与长沙威胜集团隆重举行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撰稿:陈晓坚  摄影:彭健

2019年3月14日,副校长刘升学率学校教务部、长沙创新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与专业教师一行14人,驱车赴长沙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并隆重举行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在威胜集团副总裁李婷等引导下,调研团全体成员参观了威胜集团公司的展览室,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特色等方面的汇报讲解。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近30人在公司会议室就下一步深入合作事宜举行座谈。座谈会在务实、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展开,集团公司董事长郑小平女士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后,刘升学副校长先是深情回顾了两年来校企双方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和专业实践教育方面的合作历程,对公司在合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于校企双方在更广泛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合作提出了倡议,描绘了今后合作的框架和前景;公司董事长郑女士对刘副校长的倡议给出了积极回应,对合作的框架和前景表示了赞同。在此基础上,电气工程学院王新林院长根据实际情况对校企合作给双方带来的深远意义做了系统阐述,就电气工程学院各相关专业及学科与公司在产学研各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威胜集团智能研究院总工陈金玲、海外表计事业部总经理张宇等公司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彦等先后就双方在技术研发、生产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发表了各自意见,就下一步双方务实合作进行了认真深入细致的探讨。

座谈会后,双方代表携手前往集团公司11号楼隆重举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该基地由电气工程学院与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合作建设而成,在此基础上校企双方联合申报,经湖南省教育厅审批认定为省级实践教育基地。基地的成功建立标志着校企合作基础已然筑牢,合作成绩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认可,逐步打开了校企双方产学研事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图一:威胜集团总裁李婷陪同我校调研团一行参观公司展览室

图二:双方代表在座谈会上

上一条: 记 “安全用电,珍爱生命”主题小学宣讲活动,用爱传递温暖
下一条:精彩篮球,悦动青春——记电气工程学院篮球赛决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