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探访革命先烈

2019年03月10日 23:31  点击:[]

弘扬雷锋精神,探访革命先烈

撰稿:张君瑶 摄影:戴鸿辉

2019年3月9日,为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弘扬雷锋精神,探访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衡阳烈士公园顺利展开。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清早,志愿者们抵达陵园,天色阴沉沉的,整个陵园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氛,大家穿上红色马甲,一同探访陵园烈士。

首先,由青志副部长程远带领各位志愿者来到烈士碑前,献上准备好的花束,并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全体志愿者向承载着无数个革命先烈英魂的墓碑低头沉痛地默哀一分钟。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追思先烈,同时心怀虔诚、怀念和感激,深切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我们的哀思。

随后,队伍围绕纪念碑顺时针绕行一周,逐一瞻仰壁上的文字和浮雕,负责人不时地向志愿者们解说相关烈士的生平事迹,宣扬其帮扶精神。烈士为国家鞠躬尽瘁,丹心永照汗青。

之后,大家来到了21消防战士区,在这里,躺着为人民壮烈牺牲的武警衡阳市消防支队队员,他们在最华丽的青春时,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被其精神所打动,大家投以凝重注视,以表哀思。在纪念碑下,青年志愿者们喊出他们嘹亮的口号,宣告着他们的决心和意志。学习烈士们高尚情怀的决心,坚定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意志。

随着活动的进展,原本还飘扬着的阴雨应时而止,在活动的尾声,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保洁工作。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各自提着垃圾袋细心搜寻并捡起场内的垃圾,用尊敬诚挚的态度,为先烈营造一个清新整洁环境。此举改善了陵园的环境卫生面貌,发扬了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志愿者们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雷锋精神不再只是空喊的口号,而是实际的行动。此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更是让同学们牢记先烈遗志,饮水思源,时刻不忘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先志,谱写华章,争做时代标杆,从你我做起!

上一条:电路千万条,宠你第一条——记“今天她过节”电气工程学院女生节活动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电气工程学院电力1504班王惠专访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