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数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12月24日 22:30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数交流会顺利召开

撰稿:周娜 摄影:桂珺

期末考试临近,为提升同学们学习高数的热情与积极性,使同学们掌握高数的学习方法,熟练解题技巧,我院于2018年12月23日晚上在逸夫楼102教室举办高数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通信1702班的邓智仁同学、通信1701班的扶笃雄同学与彭知己同学、电卓1701班的胡希红同学,以及自动化1802班的董新林同学这五位高数成绩优异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他们学习高数的方法与经验。

首先给大家分享的既是18级的董新林同学。他主要强调了三点内容:1.课前预习是前提;2.课上认真听讲是关键;3.课后多做习题亦是学好高数的重要因素。董新林同学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着重分析他所述内容,得到了大部分同学的认可。

随后胡希红同学给大家带来他的一些建议。他亦是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进行的分析。不同的是,他强调课前预习是为了防止课中走神跟不上授课老师节奏。课堂上应和老师积极互动,紧跟老师的思路,从而达到增加自身对待高数这门课程的兴趣。与大部分人所想不同的是,他说课后未必需要刷很多题目,做好老师所布置的,适当刷题即可。临近期末,胡希红同学还总结了一下复习要点——回归课本。

第三个发言的是邓智仁同学,他重点强调:大家一定要坚定学好高数的决心。邓智仁同学关于刷题方面的信息做了一定的补充,刷题无须多练,加强精练即可,把书读薄。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关于复习方面,邓智仁主要强调多看教材,回归课本,回归例题,充分利用资源,找到老师过去所布置的习题多多练习。

最后两个同学的分享也是相当精彩,扶笃雄同学强调在学习高数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即是应该有自信,不要畏惧高数题目。彭知己同学的学习方法侧重于思考例题的解题思路,他从如何掌握解题方法,如何养成自己的解题技巧上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高数交流会的举办,同学们收获了一些高数学习的方法,增长了期末复习的经验。热烈祝贺本次高数交流会圆满结束,同时希望大家将本次学习到的经验方法落到实处,勤奋备考,期末取得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改革开放四十载,博物之行最青春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电类1501班袁世伟专访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