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四十年,“厉害了,我的家乡”

2018年12月12日 00:39  点击:[]

改革四十年,“厉害了,我的家乡”

撰稿:王莉姣 摄影:王江龙

1978年5月,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在《光明日报》一版刊发。它掀起了席卷中国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成为那支撬动改革开放的哲学杠杆,短短六千字,激荡四十年。

如今,我校为喜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我院也是积极响应。12月11日晚,我院于红湘校区学院楼402会议室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家乡”主题故事会。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我院创新创业部协办,出席嘉宾有:团委书记周珍珍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国帅,团委副书记杨梅,学生会副主席黄慧、付鑫雨。创新创业部部长王睿博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诚邀了几位同学为我们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他们家乡的日新月异。首先为我们带来分享的是电力1702班团支书王佳宁同学,王佳宁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家乡--江苏江阴,改革四十周年来的巨大变化。王佳宁同学首先从江苏的名人讲起,把江苏江阴的改革四十年的发展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其中他提到了徐霞客这一历史名人,“400年前他曾是我的邻居”这一句话说完,现场观众一阵失笑,随后王佳宁同学的分享在其幽默风趣的讲述下结束了。

随后带来分享的是自动化1703班王江龙同学,他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家乡--成都,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有及其富有文化色彩的建筑,还有古色古香的街道,而那香味远溢的特色美食更是让人垂涎三尺。王江龙同学便是从当地的特色街道以及垂涎欲滴的成都美食带我们领略了改革四十周年来他的家乡的变化。

电力1701班陈锴锋同学的家乡--珠海的分享,也在大家万众期待的目光下开始了,高楼林立的城市布局、川流不息的人群、人来人往的街道以及争分夺秒的生活节奏让我们逐渐了解了珠海这一现代化的城市。陈锴锋同学说:“珠海是最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城市,虽不似江苏那样富有文化底蕴,不似成都那样富有特色,但是它的飞速发展却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便是改革四十周年来我的家乡的变化。”

最后向我们分享家乡的变化的同学是自动化1704班王涪锌同学,他来自于拥有广阔草原以及极具民族特色的内蒙古。他给我们带来的是一段关于内蒙古的视频,视频里充分的向我们展示了内蒙古人民的日常生活方式,他们拥有广阔无垠的草原,也拥有现代化的都市,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落后走向逐步的繁荣,真的只要改革开放四十年。

活动即将结束,张国帅同学总结发言,他提到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的理解,也对自己在生活中发现的改革开放的变化进行了分享,并且对大家发现生活中的改革开放的变化提出鼓励。最后周珍珍老师发言,周珍珍首先表示对自己因另有会议而晚来表示歉意以及遗憾,同时也对大家这次的分享活动提出赞许,并且鼓励大家多多关注生活,多多关注改革开放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

说起家乡,便是割舍不下的乡情以及乡愁,不论是落后贫穷或者是繁体富强,那都是我们最深爱的家乡。唯有背井离乡才懂得家的好离乡的苦,唯有慢慢成长才知晓世间再美好,美好不过家乡,感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对家乡日新月异的改变,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为当下成就做出巨大贡献的伟人们。改革四十周年,祖国在路上,我们也在路上,期待日后更好的祖国,期待以后更好的我们!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测控黄雄兵
下一条:“零点”突击,“寝”你注意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