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缱绻 未来可期——记电气工程学院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

2018年05月31日 12:32  点击:[]

流年缱绻 未来可期

——记电气工程学院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

文/陈锴锋 王莉姣 摄/陈锴锋

一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又是一年花开之际,又是一年毕业之时。一样的季节与感伤,不一样的回忆与留恋。5月30日晚,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流年缱绻未来可期》2018届毕业生晚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隆重举办。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南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邱长军、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南华大学电气工程院院长王新林、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洁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何校长深情致辞。她首先引用习近平主席语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她表示大学生活难忘的回忆,它包含的精彩与平淡、快乐与遗憾是人生中值得珍藏的美好时光。随后,何校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情怀比能力更重要

情怀决定人生高度,也决定人生质量。何旭娟教授强调,要懂得关爱祖国、关爱人民、关爱自己。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追求、有品格的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承与弘扬南华大学精神是何旭娟教授对毕业生的要求和期盼。她希望南华大学电气2018届毕业生,在高远的目标和不懈的努力中,始终保持对生活的一种信心和对执着的一种奋斗。

二、方向比速度更主要

毕业生走入社会后会面对不同选择和挑战,要懂得学会静下心来思考问题,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与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发展放到国家、世界的发展方向,从中谋划、考查、定位。只要方向明确,持久发力,便能取得成功。

三、行动比言语更主要

何副校长感叹道,90后有更多点子和想法,但缺少行动力。她期望电气学子要做语言的矮子,行动的巨人,发扬工匠精神,在持续的努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晚会节目以激情昂扬的舞蹈《创造101》拉开序幕,接踵而至的歌曲串烧《少年永锦时》、民乐小合奏等节目尽彰显电气色彩,在欢快的节奏、跳跃的音符中展现着电气工程学院独有的风范。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林教授在互动环节中致辞,他首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们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同时,他对何副校长提出的三个观点表示肯定,希望毕业生们能细细体会其中的含义,在以后的生活中带来更深的影响。借此次机会,王院长向毕业生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要有自信之心,王院长表示,毕业生们在四年的学习有了比较完备的知识体系。在知识学习过程中毕业生们的思维能力、归纳与理解能力、推理演绎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些都是毕业后走入社会的资本,毕业生们可以凭借这些能力从容自信地面对即将开始的人生。

二是要有感恩之心,王院长感慨道,从出生到现在,毕业生们所有学习的过程是在父母、亲长、师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关爱中走来。他希望毕业生们当有能力踏上自己独立的人生征程时,要懂得回报、孝敬父母、关爱大众,要有“大爱”,带着使命感工作,只有这样生活才能更加快乐。

三是要有开拓之心,在今天剧烈变革的时代,王院长提出,要有好奇之心,也只有这样才能立于潮头之上。他也告诫在座的各位:“拓与边界,行事有底线,工程也有伦理,守好自己底线。”

四是要有担当之心,王院长指出,多大的担当就有多大的成就,要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把道义扛在肩上,路才能走的更远更宽。

晚会持续进行,舞台上的一幕幕,就仿佛是出现在这些毕业生们昨天的记忆当中一样。最后的诗朗诵《关于你的我的南华生活》、歌曲串烧《那年蝉夏,心念南华》,将在场的观众带进了对往昔的追忆中。

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师恩难忘,情意难舍。相信今天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大学生活历历在目,放眼踏入社会的未来之路,虽然坎坷不平,但抵挡不住毕业生前进的步伐,让我们一起祝愿他们一路顺风,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球场挥别,梦想起航
下一条:“遇见明天的你”主题征文评选结果揭晓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