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 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

2018年05月23日 01:08  点击:[]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 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

文/唐先明 图/陈俊材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5月21日晚,一场以“交流经验,引航考研”为主题的考研交流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61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考研交流会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盛义发,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杨斌老师及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

首先,盛义发副院长分别从近三年考研情况、考研的利与弊以及考研过程中要处理哪些方面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在盛院长的发言中,我们深刻了解到,考研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考研对我们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这激发了同学们心中对于考研的热情。

随后,杨斌老师也给大家作出了考研指导,他强调在选择学校专业的时候,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知识薄弱情况,了解自己想选择的导师。同时,杨斌老师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相关的指导,还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情况。通过杨斌老师指导,同学们对考研少了很多的迷茫,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最后,考研成功的李建东、左薇、郝亚峰三位同学分别跟大家分享了他们宝贵的考研经验,他们反复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能忽视英语的学习。此话一出,引起了广大同学共鸣。接着,他们在巩固基础知识和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在面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给予解决的方法,给以后要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他们的发言不仅舒缓了同学们的压力,而且让考研的同学学会了很多考研的方法,在增强了同学们自信心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学习的效率,为考研做好准备。

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上一条:“遇见明天的你”主题征文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捧着一颗心,给这群特殊的星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