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2018年04月16日 23:27  点击:[]

第十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文/许昨非 图/王莉姣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月15日上午9点50分以“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为主题的第二场辩论赛复赛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的学术报告厅准时举行。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分别是医学院代表的正方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的反方,比赛一开始,电气工程学院代表的反方一辩抛出近亲结婚话题压制正方,正方的一辩不甘示弱,利用严密的逻辑思维成功化解了反方的质问。二辩驳论的环节,反方细致的分析了当前的国情,并借此引出早婚早育对家庭的各个成员都有危害。但正方二辩在不违背己方的观点的情况下,清晰地指出了反方叙述中的诟病。比赛中,双方辩手不仅逻辑严密,对于辩题认识深度更让在场的观众吃惊,从历史牵引至法律,从社会引论至经济,双方的三辩有力的质询、严密的总结成为比赛又一亮点。到了最为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展现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其中,正方三辩顶住了反方强大的攻势,用“早婚早育是对人民权利的维护”这一观点绕开了反方的质问,反方也机智地从个人危害与社会利益方面论证己方观点的正确,并借此向正方发起连续反问。此时的辩论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所有的观众都细致地听着,试图找出辩手们的错误。随着时间推移,反方逐渐压制正方。比赛决出了胜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的反方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晓衡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了合理的总结,并从七个方面分析了这个主题,同时评论了双方的辩手在赛场上的表现。

比赛结束,双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原则相互讨论并反思。通过本次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充分展示了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电气工程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女篮虽惜败,精气神尤佳
下一条:电气惜败“校园杯”大学生足球比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